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涛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2024322日,应我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邀请,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姚涛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我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伟教授主持。

姚涛教授做了题为“原位同步辐射在能源催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姚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科学面临的五大挑战,特别是发展原子分辨原位同步辐射实验方法面临的挑战,然后详细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新型原位时间分辨同步辐射谱学实验技术和数据分析平台”“能源材料的精准调控和复杂机制”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的基础应用研究。

报告会后,姚教授就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整场报告内容系统深入、丰富多彩,现场师生受到很好的启发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科研思维的拓展和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孙娜;图:阚清华;审核:徐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