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节】beat365官方网站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火意识,切实掌握处置火灾方法和逃生自救的能力,3月20日下午,我院在5号教学楼开展了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制定了科学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的科普。辅导员马晨老师预先对学生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分工流程,对逃生路线进行了明确安排。

本次演练分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消火栓使用三个环节。下午3时许,伴随一声哨响,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5号教学楼二楼因电路过负载引起火灾,各应急小组成员火速行动,对楼内师生进行通知疏散,同学们自发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沿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直至全体参演师生安全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进行人数清点、汇报。随后,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李岗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同学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环境氛围营造逼真,安全保障工作到位,师生参与积极性较高,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深化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师生的消防自救技能。

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将持之以恒地把安全教育渗透进日常教学中,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马晨、任至烜;图:任至烜,审核: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