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化工底色,党建引领发展—化工系学生党支部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实验室开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为深化2023级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专业认可度,落实校“三抓”工作统领,3月20日化工系举办了专业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活动为化工系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创建的党建品牌活动,本年度开展第二期。活动由化学科技协会联合组织,通过带领化工学生们参观化工实验室,高年级学长学姐在讲解途中与学生们进行友好交流,解答低年级学生的疑惑。化工专业2023级全体新生、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化工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在本专业高年级党员学生的带领下分6组、3批次参观了化工原理实验室和化工专业实验室,9名专业内高年级党员学生负责了实验室的介绍讲解工作,包括专业发展历程、学术成果展示、实验技能实操。2023级学生对专业实验室的实验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与高年级的党员讲解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气氛热烈。活动开拓了大一年级新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同时专业高年级学生在讲解过程中深化了专业素养,积累了实操经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擦亮化工底色,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学科属性,充分发挥了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在专业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了我校“三抓”工作中抓“两头”的工作指示,让专业学生“正”“学”并行,是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将不断强化品牌特色,为持续推动化工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效助力护航。

(文:马晨、许菲菲,图:马晨,审核:章兵、胡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