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给大学生搭建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4年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竞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全校在籍本科生。

三、竞赛形式:本次竞赛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化学实验基础知识、现场操作和综合实验动手能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化学通识教育课程及实验的基础知识与基础理论、实验室安全知识等内容。

根据笔试成绩,取排名前3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进行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笔试成绩的40%带入决赛计入总成绩。

(二)决赛:决赛以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竞赛时间为6个小时。考题分为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三类。决赛主要考察学生正确规范使用仪器和药品,正确操作过程,取得正确的实验数据,正确记录、处理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实验操作技能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60%,每类考题各占总成绩的20%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各学院将参赛同学纸质报名表(见附件2202343日下班前送至我院教学办公室刘婷老师处,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42880230@qq.com

联系人:刘婷老师,电话:2871024QQ: 1142880230

五、参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时间:2024413日上午900~1100地点:4号教学楼。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评奖

(一)奖项设置: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按总报名人数40%设置

(二)奖项确定: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满分为100分,根据实验理论笔试(占40%)、实验操作(占60%的综合成绩在参加决赛的选手中评定一、二、三等奖,未进入决赛的选手按照笔试成绩排名确定优秀奖。

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doc

       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doc